close

我向來不喜歡在高雄吃牛肉麵

 

原因為何?

第一,好吃的牛肉麵多在眷村,左營較多,離我要一小時車程,太遠

第二,吃慣了台北的口味,總覺得高雄的牛肉麵館沒有多好吃

第三,好市多的牛肉品質總能滿足我,自己煮俗又大碗

 

上上周偶然的經過雄女,高中女生已經對我沒有多大吸引力

所以眼睛在不會漂向女生的情況下,瞄到了雄女斜對面有張布條

布條上面寫著『金春發牛肉麵,將在此為您服務』

疑,金春發竟然殺來高雄開店了,這家店在台北我經常去吃,搬回南部後甚至有專程去台北吃他的記錄

他是家百年老店,1897年營業至今

專賣台灣牛,很好吃!

 

今天特地去看他開了沒

 

幸運的,開幕了!

DSC00125.JPG

店裡簡單乾淨的配置

 

進去依然老點『清燉牛肉系列』 今天上場的是『清燉牛肉湯』 一碗要價70新台幣

DSC00124.JPG

湯頭很清淡,帶了一股藥材味

但是據老闆說,他們的湯裡不加任何中藥,完全是靠慢火燉牛肉燉出來的

喝起來清爽沒有負擔

 

另外點了一盤咖哩炒牛肉麵 100一盤

這不算老點,偶爾吃,在北部滿多朋友很愛吃

 DSC00126.JPG

淡淡的咖哩香

但是麵條只是普通的油麵,我想它如果可以改成較Q的,應該口感會更好!

整體來說不難吃,但也沒有好吃到飛起來的感覺

 

小菜是『炒毛肚』 150一盤

DSC00127.JPG

這東西很下飯,如果有點,記得點個白飯,餓的時候可以吞好幾碗呢

酸酸甜甜的,滿好吃的,但是台北的口味比較酸一點,高雄的口感偏甜感

個人喜歡酸,所以覺得還是北部的比較好吃!

 

不過這間牛肉麵,我應該會常去吃

也許是一種台北的『鄉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in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