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記得10幾年前,我開始喝精品咖啡的時候

那時候最具噱頭的豆子叫做『Luwak』努瓦克咖啡,台灣人叫他『貓大便咖啡』,是原產蘇門答臘的一種咖啡,特別處在於,生長在那邊的麝香貓去吃了咖啡豆,然後便便出來的豆子,水洗乾淨後再出口,碰過

幾次,試試看就好,個人對便便沒有很大偏好,而且一杯咖啡當時在台北還要價上千,實在碰不太下手

再過幾年,『Luwak』比較退熱潮了,緊跟在便便咖啡之後是號稱拿破崙死前都想再嚐一杯的『聖海倫娜』咖啡,屬加勒比海島系的咖啡,因出口不易,產量稀少而單價不菲,我也嚐過,的確不錯,入口的感覺

一定比貓便便來的舒服,我指的是心靈上~價格也是很高~

這幾年,拍賣會上超高單價的咖啡,應該屬『藝妓咖啡』為最,年年創下拍賣會的紀錄,身價一年比一年高,咖啡樹的品種為GEISHA(日文念法就叫做藝妓),是原產於衣索匹亞卡法森林的原生樹種,因產量特低而被

人忽略了許久,他有很長的一段故事,有空,再寫上來與大家分享

 

今年有幸(應該說有$)弄到藝妓咖啡兩個批次的豆子,批次2和6


GEISHA生豆.JPG

生豆被我用真空包裝起來,高貴的豆子都要小心翼翼的呵護著

GEISHA熟豆.JPG

烘焙度:淺焙 方式:直火機


一爆密集下豆

萃取方式:手沖/飛馬2.5/15G/220C.C

這次水對比較多一點,是想讓口感的距離感拉大

入口是很濃郁的果汁感,完全不像咖啡,熱的時候酸度很弱,但是隨著溫度降低,酸度會整個迸裂出來,強度不輸非洲系的一些豆子

中段像是梨子榨成汁一樣的口感,還帶有甜杏仁,柑橘類花香等豐富口感

後段酸度減弱,甜度更是大大增加,有種花蕊蜜感以及穀物香會若有若無的在口腔裡面,很妙的口感

 

有很多人會說:『花大錢買這隻咖啡是不是值得?』

其實我覺得這隻咖啡喝起來不像咖啡,反倒像把水果烤一烤之後榨成汁下去喝

那好不好喝呢?個人覺得是滿好喝的~

但是若要問我價值和爽度的比較,我會覺得這就是主觀的問題了

好喝不代表一定要很貴的豆子,很貴的豆子不一定好喝~完全是個人觀感

套句書上說的:『好的咖啡豆不一定好喝,但是不好的咖啡豆一定不好喝』

沒錯,咖啡就是很主觀的東西,像茶葉一樣,有錢買冠軍茶,一斤好幾萬,你問我好不好喝?或許我喝下去覺得很普通~但在某些人心中,就是很好喝阿~那就是值得了!

但是如果你拿越南茶一斤賣我5萬,除了絕對難喝之外,你還會被我告!

 

總結來說,這隻咖啡豆我個人認為很驚豔,也算值得

但是到底多少價位?就留給各位看倌去猜猜了~你說好不好呢??

PS 我看過一杯賣五百單價,用量大概12G熟豆

嗯~慢慢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veincoffe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